商学分院教工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新闻作者:徐楠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8-01-17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总结一年来的工作,小结前一阶段支部及个人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情况,总结成绩发现不足,交流学习心得体会,规划好明年的工作,1月9日下午,商学分院教工支部在5306办公室召开组织生活会。商学分院全体教工党员与会。会议由商学分院党总支副书记兼教工党支部书记徐春光主持,组宣部李凌皛老师参会并全程监督。

  首先,组织委员张盼清点人数,本次会议应到正式党员22人,实到20人。

  随后,徐春光通报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准备情况,他指出为了准备此次会议,党支部及各位党员都按要求认真总结,准备了书面材料,并就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实事求是,谦虚谨慎,批评与自我批评相结合,公平、公正、公开,理论指导实践。

  然后,会议进入发言阶段。徐春光代表商学院教工支部作对照检查发言。他指出,十九大召开以来,商学院全体同志认真学习大会精神,采取集中学习与自我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注意总结、交流,特别注重理论指导实践,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他指出,在2017年,商学院党总支及教工党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了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全国思想政治会议精神,习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共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文件精神并组织党员同志们交流了学习心得;通过组织教工党员观看《辉煌中国》系列纪录片,赴兰考参观焦裕禄纪念馆等方式增强了党员同志们的使命感、责任感。完成了教学评估,重点学科及实验室建设,组织学生参加学科竞赛,指导毕业生考研、就业及迎新、宣传等重要工作。另外,商学院教工党支部着重培养了入党积极分子一名并发展了正式党员一名,完成了组织任务。他特别肯定了商学分院教工党支部各位党员无私忘我,敬业奉献、廉洁自律的精神,并为大家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够求真务实,团结协作,再接再厉

  而后,徐春光及商学分院教工党支部其他党员从政治理论学习、工作积极性,工作效率、生活作风、对自身要求、十九大精神贯彻学习情况等十个方面针对2017年的表现,存在的问题和努力方向进行了自评和互评,每一位党员都对自身和其他党员的工作情况进行了实事求是的评价和建议。各位党员依次对支部班子的工作、作风和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及其他党员2017年的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评议过程由李凌皛老师监督。

  最后,徐春光进行了会议小结。他指出,此次大会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各位党员同志就自己的思想、工作、学习情况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和实事求是的发言,找到了自身的不足和努力方向。因此,本次会议是成功的,催人奋进的。在新的一年里,商学分院党总支一定深入落实党员对支部班子提出的评议意见,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为分院和学院的发展不遗余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