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分院走进开封市金明区公安消防大队进行参观学习

新闻作者:方扬 杨亚茹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7-03-16

图片4


  为增强商学院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自我保护和安全防范能力,2017年3月16日下午,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商学院走进开封市金明区公安消防大队进行参观学习。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春光、商学院团总支书记唐世锋、商学院部分辅导员、2015级、2016级各团支部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参观的是消防车,消防队员为我们详细的介绍了各种应急消防车的功能以及消防车内的构造,并让我们观看了一辆犹如云梯一般能升到50米高空的救火车。随后,消防队员们为我们演示了高楼逃生并讲解相关操作技巧,演示期间消防员们严肃认真,动作迅速,赢得师生的一阵阵掌声。紧接着,消防队员介绍了消防人员的空气呼吸器、防毒面具、防火服等消防设备,并演示了各种消防设备的使用方法。特别详细的为各位同学介绍了灭火器的鉴别和使用方法,以便于在生活中发生意外情况安全使用。介绍当中,老师和同学们一起与消防人员进行安全知识交流,他们帮助我们纠正了一些对火灾安全知识的错误认识。之后,同学们参观了消防员的宿舍内务,如“豆腐块”般的被子整齐的放在床头,各种物品也被“安置”在规定的地方,整齐有序。活动最后,消防员们将救援车上的水枪取出来,演示了如何救火,顿时,半空中出现一道道水枪!在场的人看的目瞪口呆。在他们的演练中,我们看到的是,严于律己,绝对服从的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商学院师生对消防车、消防器具、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新的了解,大家能在面对意外时正确并有效的保护好自己,进而为我院创造平安和谐环境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