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行

新闻作者:李斌业 李星岳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7-12-01


  为提升商学院辅导员职业技能、工作水平、服务育人能力,2017年12月1日,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在商学楼5301教室顺利举行,出席本次大赛的领导和嘉宾有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春光,商学院副院长李俊,商学院团总支书记唐世锋,以及特邀嘉宾王路娟老师。

  

  本次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共设有两个环节:学生案例分析与谈心谈话。各辅导员老师按照其抽签顺序依次上台。两项考核全面的考查了辅导员老师的职业技能,案例分析环节竞赛内容是综合应用各项法律、法规和教育学、心理学、职业生涯规划、事务管理等辅导员工作技能,对现实工作中发生的具体案例进行分析、解决的环节;谈心谈话环节竞赛内容是准确把握各项方针政策,综合运用思想政治工作的各种方法,通过良好的沟通技巧,做好学生思想教育、矛盾化解、挫折应对、压力疏导、情感解惑、成长规划等方面工作的能力。在有限的时间里,辅导员们用温和而坚定的言语,为同学们分析问题,解疑答惑、,展现了我院辅导员老师优秀的职业素养和娴熟的职业技能。

  

  赛后,王路娟老师为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点评,她指出,无论是在学习、生活、思想还是平时的琐碎事务上,辅导员们都能做到积极热情、全心全力地为学生服务,本次技能大赛突出展示了商学院辅导员的职业技能和个人风采,辅导员们在具体案例的表现更是落落大方,对同学们做到了真正的关切。本次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为各辅导员能提供了展示他们良好素质、敬业精神、职业技能的平台。通过此次大赛,商学院辅导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得到了新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