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顺利举行

新闻作者:王亚阁 董洁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8-04-20


  4月20日上午在商学院五号教学楼5303举行了商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有特邀嘉宾河南大学哲管院副院长汪来杰教授,商学分院院长刘建中教授。出席本次大赛的有党总支副书记徐春光,商学分院副院长李俊,团总支书记唐世锋以及商学院各专业的教师。

  

  随着刘建中教授的致词结束,大赛正式开始。首先是17级李朋磊老师讲财务与会计课,通过举例子、做习题的方式讲解"错账改正";之后由薛风老师通为我们讲述了主题为"一带一路"的课;张蕾老师的"党的十九大报告解读"被评价为内容详细,但需要做到详略得当,应该从高度、深度、厚度、温度等几个方面层层挖掘。另外,互动方式要学会用设问的形式才易于被同学们接受,最后精彩的点评更是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随后杨洁静老师的关于期望理论的讲授,在整个教学过程中利用易于理解的句子讲解,让大家在其中学习、提升,也让大家更加明白了期望理论的重要性;白金枝老师对宏观经济进行了分析概述,思路清晰、环节紧凑,让大家了解了学习宏观经济的目的和意义。最后,左咏梅老师讲解了会计知识、财务状况、经营成果。讲述的内容涉及多方面,讲解精彩纷呈,也为此次大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活动旨在提高讲课质量,提醒老师为什么讲、给谁讲。鼓励老师们不忘初衷,不断在讲课中总结并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与能力。通过这个活动展示了老师的风采,并且评委老师的点评更是激励老师们改正自己的缺点,在今后的教学道路上越来越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