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分院教工支部党员学习习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的重要讲话

新闻作者:徐楠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8-05-04

  5月4日上午,商学分院教工支部在5306办公室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学习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本次党日活动由商学分院副书记,教工支部书记徐春光主持,教工支部全体党员与会。

  首先,徐春光书记强调了学习习总书记5月2日讲话的重要意义。他指出,习总书记的讲话是送给当代青年学生和教师一份珍贵的礼物。希望大家通过今天的学习,理解习总书记对广大教师及青年学生的殷切期望,希望大家对这一讲话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付诸实践。

  随后,大家在徐楠老师的带领下共同学习了讲话全文,并针对把立德树人内化到大学建设和管理各领域,教师队伍的师德师风建设,习总书记对青年的四点要求等部分进行了重点学习。

  而后,各位老师纷纷表达了学习习总书记讲话的激动之情,并交流了学习这一讲话的心得体会。刘甲洋老师指出,我们青年教师应该牢记习总书记嘱托,怀揣感恩之心,将梦想与实践结合起来,做到知行合一;李芊池老师强调,实现立德树人的重要途径是对大学生进行理想信念教育,青年教师应该坚定以德立身的理想信念,甘做青年学生发展的铺路石;唐世锋指出,青年教师要严于律己,坚持学习,努力提高自身修养和专业素质;严琰老师谈到,我们应该把马克思主义信仰作为鲜亮底色,以立德为基础,以树人为根本,为祖国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王晗老师强调,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教师要特别注重自身对学生的榜样作用;郑妍老师强调,作为教师不断创新和探索,跟上时代发展脚步。

  最后,徐春光对今天的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习总书记引古博今,语重心长的讲话让我们深受感动。讲话中高校要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将立德树人内化到大学建设和管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师德师风建设应该是一所学校常抓不懈的工作等内容,值得我们每一位青年教师深刻学习。我们的学习不能只停留在表面,而应该将讲话精神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每个青年教师应该有使命感,责任感,对自己的要求要贯穿到日常教学及管理工作的全过程,才能真正实现为祖国培养优秀人才的目的。各位学生支部书记及辅导员老师应该组织学生集中学习习总书记这一重要讲话,让广大青年学生了解习总书记对他们的期望,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