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分院召开省精神文明单位创建动员会

新闻作者:徐楠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8-05-19

  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开展思想道德建设,促进学院申报“省级精神文明单位”工作顺利开展。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学院从严治党要求,5月18日上午,商学分院在5306办公室召开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工作动员会,集中学习院党发6号文件《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工作方案》及纪发3,4,5,6号文件,商学分院副书记徐春光,副院长李俊及商学分院全体教师与会。会议由徐春光主持。

  首先,徐春光强调了学院创建省级文明单位的重要意义。习总书记多次强调,我国高等教育肩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而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这就为我们创建省级文明单位指明了方向。精神文明是一个高校的灵魂,只有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们才能扎扎实实做好精神文明建设。

  随后,徐春光带领大家学习了《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工作方案》。学院创建省级精神文明单位,是树立学院品牌形象,增强综合实力,提高师生思想政治水平,增强文化素养的重要途径,因此所有工作都要全员参与,落实到人。所有工作都要主动参与,精心策划,条分缕析,重视细节,不能有畏难心理。所有教师应该态度端正,精诚合作。

  最后,徐春光分配了各位老师的工作任务。并带领大家学习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等其他文件。他强调,从严治党,注重党风廉政建设一直是我党长抓不懈的工作,作为新时代高校教育工作者的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千里之堤,溃于蚁穴”每个党员都要牢牢绷紧党风廉政的弦,严于律己,淡泊名利,不能有丝毫的松懈或侥幸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