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征兵宣讲会

新闻作者:沈铭 焦元倩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8-06-06


  征集在校大学生入伍,是新形势下提高部队人员素质、提高国防和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举措。2018年6月6日下午,我院在4106教室举行了征兵宣讲会。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春光、团总支书记唐世锋、团总支老师张蕾、薛风以及各专业辅导员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2014级金融统计专业的李钰铮和金融学专业的柴旭东两位退伍学长分别讲述了军队生活、训练的场景,从外貌的变化到内心的改变,完成了一次又一次质的飞跃。紧接着,介绍了国家对军人政策的改变,并指出现代高技术条件的国防需要掌握现代化知识,同时需要更多青年学生的参与,他们还提到关于退伍大学生在以后学习考研和在工作中会有的一些优惠政策和相关优势等,说到当兵最重要的是使自己心理、生理上得到了丰富和发展。征集青年学生入伍是世界上所有国家加强国防的共同做法。大学生入伍是履行宪法与法律赋予的权利与义务,也是大学生成长、成才与就业的重要途径,应积极鼓励大学生进入部队。

  

  此次宣讲会让我们了解到了国家为大学生参军入伍提供了更多的机会,征集在校大学生入伍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在校大学生的爱护,实现了大学生携笔从戎、报效国家、献身国防的夙愿,履行法律赋予的光荣的义务,同时大学生到部队后能够得到全面的锻炼和提高,有利于自身的全面发展,大学生面临这样的人生机遇,应该努力尝试一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