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大学生骨干宣讲”活动

新闻作者:王磊 王亚阁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8-06-06

QQ图片20180613190926


  大学生是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主力军,培养大学生的历史责任感是促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必要措施。对此,2018年6月6日下午,我院在2106教室开展了“大学生骨干宣讲会”。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全体干部及商学院各专业班长、团支书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会上,商学院学生干部代表王源发言。她讲到,做为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摒弃杂念,心无旁骛的苦心求学,博览群书;同时要不断加强自身的道德修养,从圣人先哲的至理名言中汲取力量,做到以德服人,不断向社会及他人传递正能量。还要在生活与学习中脚踏实地,坚守信仰,真正把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自己的理想与信念,从而书写自己的青春。会议中,她还传递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期望,他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的讲话提到: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对广大青年再提四点希望:一是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是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是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是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会议最后,她提出,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有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还提出了我们当代青年多为独生子女,被寄予家庭厚望,多注重个人发展而忘记了所担负的时代使命的问题。为了应对问题我们当代青年要担负起时代使命,努力学习,时刻提醒自己,到各行各业中去努力工作,不断创新,成为新时代的主力军,用青年梦托起中国梦,用自己的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本次“大学生骨干宣讲会”激励了我院同学为社会主义建设献身的斗志,使历史责任感深深的扎根于大家的心理。有助于我们在谋求自身发展的同时,报答社会报答祖国,担负起历史责任,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