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应邀参加2018年河南省民办高校会计专业课骨干教师培训班暨会计理论与应用型人才培养研讨会

新闻作者:左咏梅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8-06-22

   


  6月20-22日,商学院院长刘建中教授、青年骨干教师左咏梅和张亚丽应邀参加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郑州成功财经学院承办的“2018年河南省民办高校会计专业课骨干教师培训班暨会计理论与应用型人才培养研讨会”。河南省教育厅民办教育处董玉民处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张敦力教授、重庆理工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程平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李闻一教授等领导专家以及来自省内30余所高校、90余名骨干教师出席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以“共享、融合、智能、创新”为主题,会议分主题报告和圆桌论坛两个阶段。1、主题报告阶段,刘建中教授作为会议主持人高屋建瓴的引出报告主题,各位专家分别以:新环境下财务转型的方向与理念、“互联网+会计”教育改革顶层设计及实施路径、基于业财税融合的数字人才培养等主题,针对新环境下财务转型的方向、新时代会计教育改革、大智移云时代财会类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探讨,解读了会计专业发展的前沿及新技术背景带来会计专业的变革和对会计人才培养的影响。2、圆桌论坛阶段:代表性民办院校结合会议主题分别就自身发展状况及发展困境进行激烈研讨,我院教师左咏梅作为代表从多角度进行探讨与分析。

  

  此次研讨会,加强了我院与省内院校的学术交流,拓展了骨干教师的学术视野,对我院会计人才培养模式提供了可供借鉴经验,必将促进我院会计专业又好又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