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经管学院陈辉发副教授为商学分院学子做考研讲座

新闻作者:徐楠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8-06-26

   


  2018年6月26日,上海海事大学经管学院副教授、上海财经大学博士陈辉发副教授、田建芳副教授等一行三人来到了民生学院。陈辉发副教授在3105教室为商学分院学子做了一次精彩的考研讲座并耐心解答了学生的提问。商学分院副书记徐春光,副院长李俊,2015级经管类专业学生及全体辅导员老师认真聆听了讲座。

  

  首先,徐春光针对这次考研讲座发言。他说,能够邀请上海海事大学这样的一流名校的专家教授为老师同学们做讲座是我们的荣幸。同学们应该珍惜这样与硕士生导师面对面地机会,详细了解学校的研究生招生情况,为自己未来的考研之路增添成功的筹码。辅导员老师应该学会引导学生依据自己的实力选择合适的考研院校,并进行有针对性的复习。尤其是对上海海事大学的一流名校,更要目标明确,并且制定详尽的考研计划,才能有致胜的把握。

  

  随后,陈辉发教授从学院概况、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社会服务、校友代表、校园文化和海外学习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位于东海之滨、滴水湖畔的上海海事大学。他特别强调了上海海事大学悠久的历史,强大的师资力量及排名全国第六的高就业率。

  

  而后,他针对经济管理学院的概况及研究生招生录取情况做了着重介绍。他说,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是一所具有鲜明特色的商学院,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航运经济与管理为特色,以强抓教学质量为灵魂,依托应用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与旅游管理等多学科协调发展。拥有重点大学博士学位的教师百余人,实力雄厚。金融学、产业经济学、国际贸易学等十个专业招收全日制学术型研究生,另外还招收会计、工商管理等四个专业的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学院在研究生培养中不仅设置了多种形式的奖学金,而且给予学生国际交流的机会,就业率更是接近100%.

  

  最后,同学们就考研的专业取向、笔试和面试要求、导师分配情况及相关专业的就业情况等问题和三位老师进行了交流。三位老师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听了陈辉发教授的讲座,受益匪浅,自己的考研目标更明晰,信心更坚定。一定在有限的时间努力学习,为自己赢得在上海海事大学这样的一流名校继续深造的机会,也为母校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