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分院组织共产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新闻作者:徐楠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8-06-26

   

新闻

新闻2


  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之际,为坚定共产党员政治信仰,体现党组织对党员的温暖和关爱,增强他们的党性观念及使命感、责任感,6月26日下午13:00,商学分院在5202教室举办了共产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商学分院副书记,教工党支部书记徐春光,商学院各位学生支部书记,教工和学生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商学分院团总支书记,商学院教工支部组织委员唐世锋主持

  

  首先,徐春光强调了举办主题党日活动的意义。他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各种考验的精神支柱。那么如何能够不忘初心,坚定信仰和信念呢?最重要的就是常常回顾党员的神圣时刻。对于党员来讲,最重要的时刻是什么?就是我们党旗,举起右手宣誓的时刻。今天我们在这里一起重温这一时刻,就是要铭记加入共产党这一天我们的“初心”。正是有了这样的“初心”,才有了战争年代革命先烈们的抛头颅,洒热血,才有了新中国建设时期以焦裕禄为代表的优秀共产党员为了祖国的建设付出了自己的心血和生命,才有了我们高校教师立德树人,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有的共产党员都应该牢记这一政治生日,牢记初心,牢记信仰和信念,努力奋斗。

  

  而后,唐世锋为每位教工和学生党员分发了党的政治生日贺卡,所有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并在他的引领下逐字逐句学习了《求是》杂志上秋石的著名文章《筑起共产当人的精神脊梁》.文章中指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员精神上的“钙”,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我们要把坚定的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挺起共产党员的精神脊梁,永远为了真理和理想斗争。

  

  随后,各位党员谈了过“政治生日”的感想。教工党员薛风谈到,当举起右手的那一刻,仿佛又回到了高中时入党的那一刻。从那一刻起,自己就暗下决心,要肩负起一位共产党员的责任。转眼八年过去了,自己已经从青涩的高中生角色转变为一位高校教师,觉得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不仅自己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而且要教育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刘甲洋谈到,在党的政治生日会上学习了《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一文,意义重大。我们共产党人之所以不惧风雨,勇敢前行,就是因为无论在任何时刻,我们可以挺起精神脊梁,正是这样的精神脊梁,让我们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学生党员王爽谈到,看电视剧《人民的名义》,深刻地理解了“精神脊梁”的重要性,挺起精神脊梁的共产党员可以经得住诱惑,得到人民的信任,挺不起精神脊梁的党员则定会被人民所抛弃。刚入党的党员邓康康谈到,这是第一次过政治生日,体现了党组织对每位党员的关怀,收到贺卡时觉得特别激动。自己一定永远记住神圣的入党时刻,不忘初心,坚定信仰,努力学习,不负使命。

  

  最后,各位党员党旗下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