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狠抓落实,团结协作,筑梦出彩 ——商学分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党日活动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

新闻作者:徐楠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8-07-07

  为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实现中原出彩的奋斗目标,7月7日上午10:00,商学分院教工支部在5303教室组织党日活动学习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民生学院副院长兼商学分院党总支书记王艳,副书记兼教工党支部书记徐春光,副院长李俊及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活动由徐春光主持。

  首先,王艳谈了本次学习活动的意义和要求。她说本次会议是对十九大精神与习总书记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的一次很好的理解和阐释,结合河南发展实际情况提出了“中原出彩”的奋斗目标。我们每个人就要做到十六个字,即“”不忘初心,狠抓落实,团结协作,筑梦出彩”。“不忘初心”就是要牢记在党旗下宣誓时的初心和教师的职业理想。“狠抓落实”是指以中原儿女热爱家乡的情怀,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团结协作”是指我们应该将商学院作为一个大家庭,各位教师既要分工明确,又要相互帮助,提高自己的团队协作意识和能力。只有做到了以上三点,才能够成为“中原出彩”和“中国梦”的践行者。

  而后,在徐楠老师的带领下,大家逐字逐句学习了文件全文。会议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为统领,肩负起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历史使命。把“四个着力”重大要求作为新时代让中原更加出彩的根本遵循,坚持推动发展是第一要务、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随后,大家深入交流了学习文件的感想。李俊说,我们要以强烈的使命感、负重感、责任感,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结合文件要求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实事,做“出彩”河南人。唐世锋说,会议指出,要突出抓好政治建设,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党的建设工作需要我们每一位党员教师尽心尽力。尤其是做思想政治辅导员工作的教师更应该注重自己的一言一行对学生产生的深远影响。郑津说,会议强调,古老厚重的中原大地形成了以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为代表的宝贵精神财富,塑造了河南人包容宽厚、大气淳朴的内在品格,艰苦奋斗、负重前行的实干精神,敢闯新路、奋勇争先的进取意识。我们应该学习焦裕禄等先进党员为人民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精神,尊重学生,热爱祖国的教育事业,并为之无怨无悔地付出。新晋教师党员昝鑫说,加入商学院大家庭以后第一次参加党日活动,和其他老师一起学习这样重要的文件感觉很激动。成为教师以后,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一定通过自己的努力工作和奋斗,为“中原出彩”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最后,徐春光对此次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说,身为河南人,我们都热爱我们的家乡,希望我们的家乡繁荣发展。但是,“中原出彩”不能只停留在口号上,而需要靠我们每个人的辛勤工作和默默付出来实现。河南是人口大省,急需发展教育,尤其是高等教育,这就为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身为高校教师,应该有崇高的教育理想和不怕挫折,脚踏实地,无私奉献的精神。只有我们先让自己在工作上“出彩”,才能让学院“出彩”,从而进一步实现“中原出彩”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