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刘建中院长带队考察浪潮集团

新闻作者:杨洁静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8-09-30


  为了解“互联网+”时代信息科技发展对会计、金融学科发展带来的影响,促进学院金融、会计专业课程教学改革,开拓教师眼界,提高教师素质,9月28日,商学院刘建中院长带领金融学教研室主任白金枝、管理学教研室主任杨洁静、会计学教研室尹淑杰、刘沙沙一行5人赴地处济南的浪潮总部进行考察学习交流。

  

  9:00,大家在浪潮集团通用软件有限公司运维服务部总经理,浪潮铸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建军的带领下,参观了位于浪潮科技园S01楼的浪潮云计算创新中心和位于浪潮孙村产业园的K1服务器生产线。讲解员向大家讲述了集团的成长发展历程,并依次讲解了“发展的浪潮”、“创新的浪潮”、“云海OS”、“国际化浪潮”、“大数据资源与应用”、“企业管理软件”、“智慧城市”等模块,让大家感受到科技的魅力。

  

  下午14:00,浪潮集团代表和各位教师进行了亲切的座谈交流。首先,总经理马建军致辞欢迎刘建中院长一行莅临浪潮考察,并对浪潮的总体发展历程进行了简要介绍。而后,副总经理陈玲介绍了企业和高校联合建设共享财务专委会的情况。销售部总经理秦丽介绍了集团开发的,将创新创业课程与专业核心课程相结合的教学软件。随后,他们邀请民生学院加入“中国高校共享财务专业专委会”,表示希望与民生学院深度合作、参与大学课程改革,联合培养应用型人才。最后,刘建中院长介绍了民生学院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发展方向、发展成果及商学院各专业发展概况、实训室建设等。对浪潮提出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事宜表示感谢,期待和浪潮进一步深层次交流与合作,协同育人,培育更具备竞争力的学生以应对“互联网+”的挑战。

  

  本次考察交流为会计、金融专业转变人才培养模式及改革课程教学,运用先进教学软件创新教学模式,促进校企协同育人,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供了新思路。各位老师充分认识到大数据产业、信息产业无限的成长空间和应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