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教研室邀请河南大学老师为商学院学子做考研讲座

新闻作者:杨洁静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8-10-18


  2018年10月18日下午,河南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凌文豪、李有学老师,河南大学商学院杨洁辉老师,为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行政管理专业、人力资源管理及工商管理专业的学生进行了关于考研方面的讲座。

  

  李有学教授从为什么考研、考什么、怎么考等几个方面开展了考研讲座。首先李教授针对目前我国考研的形势、政策、研究生就业等方面的信息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从每个学生的职业发展生涯方面,提出考研能个每个同学带来的现实意义。其次,针对行政管理专业的同学考研报考什么相关专业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指导,提出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个人特征,选择报考相应的适合自己的专业。最后,针对怎么考的问题,李教授分别对政治、英语、专业课的学习方法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并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讲述了在考研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强调考研一定要做好复习计划、时间管理,并特别指出一定要处理好考研与参与社团活动的关系,还要在考研过程中加强体育锻炼,每天坚持跑步至少一个小时。李教授的整场讲座语言生动,风趣幽默,真正让学生对考研有了明确的方向,并增强了考研的信心。

  

  凌文豪教授首先询问在座学生考研复习程度和意向院校,告诉大家考研是一个既孤独又幸福的过程,如果决定考研一定要坚定信念、踏实前进,不要用现实支撑梦想,要用梦想去支撑现实,要敢想敢做。接下来凌老师就不同区域院校考研情况进行说明,希望大家根据切身情况选择报考院校。最后凌老师传授了一些自己的学习技巧,并把未来研究生的学习生活进行了简单的描绘,希望同学们向着美好的未来努力。

  

  杨洁辉老师首先以自己研究生期间的实习经历告诉学生学习的重要性,就如何提高学习能力、培养研究性思维、学会规范的研究方法等问题进行了讲解。其次,与同学们分享了如何学习的问题,分享了一些学习的小技巧、自我鼓励的方式等。会末还针对学生们普遍关注的考研问题做出了详细解答,这在很大程度上坚定了学生们考研的信念。

  

  考研讲座使学生更加深入的了解了考研,并对自己考研学校进行了更精准的定位,也为学生实现考研梦想进而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提供了非常重要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