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分院教工支部举行学“宪法”、学“条例”主题党日活动

新闻作者:徐楠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8-10-22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等单位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相关要求及《河南大学以案促改专项工作方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严肃党的纪律,增强教工党员法制意识,提高党员自身修养,商学院教工支部于10月22日上午10:00在5102办公室举行了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2018年)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18年版).商学分院教工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活动,活动由商学分院教工支部书记徐春光主持。


  首先,徐春光谈了举办本次党日活动的总体要求。他说,作为共产党员,一定要遵纪守法。《宪法》和《条例》正是每个党员必须遵守的法律和纪律规定。学习宪法修正案,要重视提升自己的宪法知识和素养,自觉尊重和维护宪法权威,自觉守法用法,不断增强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更加牢固地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学习纪律处分条例,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遵守党章,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约束。


  而后,大家在徐春光的带领下以集中学习和分组讨论的形式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2018年修正)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2018年版).各位教工党员认真记录,热烈讨论,并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薛风说,宪法修正案中明确指出:“国家的根本任务是,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集中力量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国家的根本任务赋予每个公民以责任,我们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又是中国共产党党员,应该努力工作,无私奉献,将自己的青春年华奉献给国家的伟大事业。郑津说,学习了宪法修正案和纪律处分条例,更懂得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和法律约束的重要性。“千里之堤,毁于蚁穴。”我们作为普通党员,应该经常照镜子,正衣冠,做到防微杜渐,清清白白。张蕾说,宪法和条例是党员严格要求自己的两把尺子。我们应该以此为准绳,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发现问题就要提提领子,扯扯袖子,红红脸,出出汗。张盼说,我们遵纪守法,也应该教育家人和学生遵纪守法。上次参观的案例中,家风败坏是干部走向严重违纪违法的重要原因。我们应该时时提醒家人做人做事的底线。而教师这个职业赋予我们更神圣的使命。我们应该教育学生遵纪守法,立大志,树大德,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最后,徐春光对本次学习活动的做了总结。他说,这次党日活动只是拉开了商学院“学宪法”、“学条例”活动的序幕。商学院团总支和各辅导员老师应该以开班会、举办团日活动、辩论赛等丰富多彩的形式组织学生认真学习宪法修正案,商学院各党支部应该严格按照“三会一课”要求学习宪法和条例,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使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一项常抓不懈的工作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