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分院教工支部举办党日活动参观开封党员政治生活馆

新闻作者:徐楠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8-11-01

iii

1111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化支部党员的理论素养和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使命感、责任感,10月31日上午,商学分院举办了党日活动——参观开封党员政治生活馆。民生学院党委书记王庆礼,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安超,组宣部副部长李臻,商学分院党总支副书记兼教工支部书记徐春光和商学分院所有教工党员参加了活动。

  

  9:00,各位院领导和教工支部党员乘校车到达本次活动的目的地。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开封政治生活馆的四厅,分别是以“牢记嘱托,践行嘱托”为主线的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开封厅,以“守住钙源,深学细照”为中心的焦裕禄在开封厅,以“铭记历史,开创未来”为统领的开封红色记忆厅和以“严明纪律严守规矩”为根本的廉政教育厅。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开封厅,大家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三次视察开封的谆谆嘱托和之后开封飞速发展的成就;在焦裕禄在开封厅,大家重温了焦裕禄在开封工作生活8年的感人事迹,认识了在焦裕禄精神感召下涌现出的焦裕禄式好党员好干部;在红色记忆厅,通过回顾开封党史和为祖国,为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的故事,各位党员理解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及作为党员肩头沉甸甸的责任;在廉政教育厅,通过了解中央有关要求和正反两方面典型事例,坚定了严于律己,永葆清正廉洁本色的决心。

  

  最后,大家回到了一楼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序厅,深入了解了党旗、党徽、党章,入党誓词的发展历程,在商学院教工支部宣传委员徐楠老师的带领下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在《共产党员承诺书》上签名。

  

  通过此次活动,各位党员强化了宗旨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和精神追求,大家被“拼上老命大干一场,决心改变兰考面貌”这一焦裕禄书记到兰考担任县委书记时亲笔签名的誓言深深打动。决定学习他的精神,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了解了以曾斯廷、杨斯萍夫妇为代表的革命先烈为了大义,舍弃个人幸福,牺牲生命的感人故事,懂得了作为共产党员的人生价值;参观了廉政教育厅,深深认识到“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意义。

  

  最后,大家在开封党员政治生活馆门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