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分院开展“学宪法”与爱国主义专题教育活动暨2018级 新生升国旗仪式

新闻作者:薛风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8-10-22

  

       为贯彻实施《中共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委员会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方案》,进一步强化学生的宪法意识,推动宪法教育,10月22日早上6:30,商学院在民生广场成功举行2018年新学期升国旗仪式。出席此次升国旗仪式的有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春光、团总支老师薛风、张蕾,商学院全体教职工及2018级全体新生。

  

  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铿锵的步伐强势而来,踏出了蓬勃的朝气;嘹亮的国歌直冲云霄,燃起了所有同学们的热情;五星红旗迎着秋风缓缓上升,新征程、新气象从这里开始。升旗仪式结束后,由党总支副书记徐春光发表讲话,他首先对2018级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随后对新生提出坚定理想信念、发奋成长成才、勇于创新创业、锤炼品格意志等要求,并且衷心告诫同学们认真领会精神勤学苦练,肩负起国家赋予新时代青年的崇高使命。同时,他还强调要集中精力好好学习,务必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讲话激励了同学们勤学苦练,奋发图强,争做新时代先锋的热情。随后,薛风老师带领全体师生宣誓,慷慨激昂的宣誓加固了宪法在同学们心中的地位,也让同学们对宪法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宣誓完毕,由主持人宣布本次升旗仪式结束。

  

  此次活动是开展“学宪法”与爱国主义教育专题活动之一,使同学们认识到要“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要做一个合格的好公民、好学生,好青年!为新时代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