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分院教工支部参观学习“以案促改,从严治党”系列展板

新闻作者:徐楠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8-10-12

TIM图片20181012101727


  为响应中央“从严治党”号召,贯彻执行《河南大学以案促改专项工作方案》,推动“以案促改”常态化制度化,10月11日下午13:00,商学院教工支部全体教工党员在民生图书馆一楼大厅参观学习了“以案促改,从严治党”系列展板。

  

  参观学习伊始,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艳谈了“以案促改,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她说,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党长期以来管党治党实践的宝贵经验,必须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深化教职工党员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深刻汲取典型贪污腐败案例的教训,自觉划清界限,肃清恶劣影响,不折不扣把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从自身做起,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开展“以案促改”工作情况作为支部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确保整改工作按时保质的完成。

  

  随后,徐春光谈了“以案促改”工作的几个关键点。一要注意学习教育。所有教职工党员应该按时参加专题学习,所有教职工党员应该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要原原本本学,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对照检查学,学思践悟,融会贯通;二是要注意以案例时时警醒自己,时时鞭策自己,“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要牢记我们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一定要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三是支委会要根据支部实际情况查摆剖析情况,列出问题清单,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各位党员应该主动参与,接收监督,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四是,各位党员要认真参加“三会一课”的学习,认真按要求参见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而后,各位党员认真参观了展板,并谈了学习心得。唐世锋说,看到这些触目惊心的案例更懂得了从严治党的重要性。正像习总书记说的那样:“打铁还需自身硬”。从严治党是关系党和国家政治安全的大问题。值得每一位党员的重视。张蕾说,看到这些腐败分子中还有我们教育系统的干部,感到很心痛。选择教师这个职业就应该带着“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棵草去”的使命感,无论如何都不能做有违职业道德的事情。薛风说,我们曾经举起右手,在党旗面前庄严宣誓,就应该牢记我们的入党誓词,那是我们对党对人民的承诺。我们应该以这些贪污腐败案例时时警醒自己,绝不能忘记我们入党的初心。

  

  最后,大家“标本兼职,以案促改,从严治党”展板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