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18级新生军训歌咏比赛圆满结束 商学院成绩斐然

新闻作者:院网站 信息来源:院网站 发布日期:2018-09-13

  “嵩岳苍苍,河水泱泱,中原文化悠且长;济济多士,风雨一堂,继往开来扬辉光……”9月12日上午,河南大学金明校区图书馆前响起了嘹亮的校歌声,以“建功新时代,展现新风采”为主题的2018级新生歌咏比赛在此举行。学院院长郑逢斌,党委常务副书记刘道衔,常务副院长高如民,副院长张国梁、王天仕、王艳、吴国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庞安超到现场观看比赛。

  

  此次歌咏比赛演唱曲目分为河南大学校歌和自选歌曲两部分,共有七个分院组成的23个连队参加。比赛开始,各个连队军容整洁,精神饱满,踏着整齐有力的步伐依次上台表演。舞台上,他们歌声嘹亮,身姿挺拔,唱出了民生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比赛中,各连队各出奇招,有的连队用深情的诗朗诵诉说追逐的梦想,激情地高喊保卫黄河;有的连队深情演唱军旅歌曲,并伴以翩翩的舞姿表达对祖国的热爱;有的连队表演着精湛的武术,武姿和歌声相契合,中国功夫的发扬与传承在这里展示。2018级的新生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党的热爱,对祖国的热爱,对学校的热爱。他们大声唱出梦想、使命和担当!

  

  最后,传媒学院72连、71连,商学院59连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商学院60、57、61连,艺术学院73连获得本次比赛的二等奖;人文学院54、52、51连,商学院56、55连获得本次比赛的三等奖。

  

  军训歌咏比赛是新生军训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新生展示热情与才华的舞台。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歌咏比赛,培养了同学间团结协作的精神,加深了大家对军旅生活的认识,极大增强了学生们的爱国主义精神,更加坚定了大家早日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决心。


      商学分院此次共有7支连队参加比赛,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2名,成绩斐然。佳绩的获得离不开2018级全体辅导员和全体同学的拼搏付出,希望他们继续努力,为商学院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