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分院经管类专业教师实践技能培训圆满结束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8-04-08

        为满足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需要,加强专业教师师资队伍建设,2018年1月22日-23日,商学分院组织全体经管类专业教师在商学楼一楼金融证券模拟实验室、财务与会计实训室进行了为期两天的专业实践技能培训。分院特别邀请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有限公司培训讲师刘研君、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施服务部总经理王惠彩及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财经会计信息管理专业带头人刘振威主讲,商学分院经管类专业教师参加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对国泰安虚拟交易所系统、金融理财规划业务教学系统、商业银行立体教学平台、虚拟商业社会环境(VBSE)综合财务软件等多个软件功能的学习和应用,对专业教师在实训教学环节的技能进行了全方面培训。全体教师通过实际操作模拟炒股的训练、模拟企业全方位真实的业务流程:从发生到最终产生财务结果一系列环节,对在上课环节出现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通过为期两天紧张充实的培训学习,商学分院各专业教师收获颇丰,不仅拓宽个人视野,提升自身专业技能及综合素养,同时对今后教学安排、教学技能等各方面起到很大的帮助,为学院进一步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