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开讲啦之英语四六级讲座

新闻作者:安康怡 高翔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8-11-22

  为进一步帮助同学们顺利通过四六级英语考试,11月22日下午,在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的组织下,在民生教学楼3105教室进行了一场四六级知识讲座。高校英语专业教师张静应邀为同学们讲解四六级考试技巧。

  首先,张老师特别强调英语单词的重要性,还提到新视野英语教材中的单词和语法;其次,要对考试的各种题型做好充分的准备。接下来,张老师根据英语四六级考试的题型对同学们提出以下三点建议:第一,听力题。张老师提出,要采用“做题技巧+课下练习”的方法。告诉同学们要在精神状态最佳时练习听力,并且要快速扫描找出关键词,反复练习,提升听力能力;第二,翻译题,张老师讲到必须回归课本,多从课本找素材和原型,重视语序翻译和句型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第三,填词题,张老师一方面再次强调了词汇量的重要性,另一方面也指导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做题习惯。在遇到填词题时,好优先判断词性,再观察句子中填空在句中属于什么成分,最后在结合上下文翻译一遍,确保万无一失。最后,张老师再次特别强调了学习和通过四六级英语考试的重要性。

  此次英语四六级讲座旨在同学们树立考试信心,调动了在座学子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对同学们顺利通过考试有所帮助,对同学们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