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讲啦之学生干部培训会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8-11-24

  

       11月23日下午,商学分院院长刘建中在民生校区3105教室开展了“如何做好一名学生干部”的讲座。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春光,团总支书记唐世锋、团总支老师薛风、张蕾,行政秘书朱文乐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面向商学分院17级和18级各班级班委及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的学生干部。


  刘院长针对“作为学生干部应该做些什么”、“怎样做”这两个问题,提出“学生干部的使命”、“学生干部的培养”、“对学生干部的基本要求”三个部分,并告诉同学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1、学生干部的使命,刘院长指出我们应当做自我管理的践行者,自我管理的组织者,自我管理的引领者,自我管理的服务者,自我管理的监督者。学生干部要自觉规范相应的规章制度,不断疏理问题,及时解决问题;2、学生干部的培养,刘院长提出学生干部应着力培养政治素养、业务素养、能力素养和心理素养。学生干部要把握自己,坚持原则,在自我管理的践行中有很好的自觉性;3、对学生干部的基本要求,刘院长从宏观方面提出民主、法治、和谐、上进。从微观方面提出热情、爱心、公益、包容。学生干部要踏踏实实、兢兢业业、认真地在完成学业的基础上做好各项工作,给同学们起到带头作用。

  

  最后,刘院长对学生干部提出:希望每一位学生干部在校期间一步一个台阶把各项工作做实做好,使学院的学风建设达到一个新的高度,使每一个同学能够顺利完成学业,为今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次会议使学生干部深刻领悟到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利于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提高商学分院学生干部的大局意识,增强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能力,提高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素养和组织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