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分院召开教学工作总结会议

新闻作者:徐楠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8-11-24

  

       为总结学期教学工作,安排期末考试教学相关事宜,11月24日上午8:00,商学分院在5102教研室召开教学工作会议。商学分院院长刘建中,副书记徐春光及全体教师与会。

  

  会上,刘建中首先对本学期教学工作,尤其是新进教师的教学成果进行了肯定。他说,身为教师,应该按照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所说的 “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要求,在实践中坚持学习,积累经验,总结创新,才能跟上时代发展的步伐。

  

  他说,本学期带领商学院的年轻教师参观了“浪潮”集团,感受了信息科技发展对会计、金融学科发展带来的挑战;参加了“会长奖学金”、“CIMA”杯商业精英挑赛,数学建模大赛等学科竞赛,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丰富了学生的专业知识,开阔了眼界,增强了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我们深知,在大数据时代,通过技术的创新与发展,以及数据的全面感知、收集、分析、共享,为人们提供了一种全新的看待世界的方法。更多地基于事实与数据做出决策,这样的思维方式,注定对金融、财会管理类高级人才的需求量会加大。因此,这也为我们年轻教师提出新的课题。需要我们在教学实践中不断反思,不断学习,不断探索。

  

  最后,他对于期末考试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各位教师要懂得因材施教。对于不同水平的学生给予难以适当的教学方法;二是各位教师应该和学生多交流,了解他们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有的放矢,帮助学生有重点、有策略地学习;三是教师应该认真对待出题和改卷。题目一定难易适当, “评”重于 “考”。对学生考卷中存在的问题一定要认真总结,认真分析,以调整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帮助学生在专业学习上有所突破。

  

  总之,教师是一种值得付出青春的事业。各位教师要有热爱教育的定力、淡泊名利的坚守。希望各位教师以“立德树人”为核心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水平人才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