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产业大学韩福相教授为我院学子作讲座

新闻作者:赵素芳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8-11-28

 


 韩福相讲座



       11月27日上午,日本大阪产业大学韩福相教授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为学院教师和学生作了题为《从市场机能看理论经济学的分化与整合》的讲座。商学院教学院长刘建中,党总支副书记徐春光,金融学学术带头人孙建国教授出席。讲座由刘建中主持。


  首先,韩福相教授以简明幽默的语言向大家讲述了经济学的本质,并阐释了政府制定经济政策的必要性。韩教授将经济问题和肥胖问题进行形象地对比,指出一些经济体看似很健康,但实则与肥胖症者一样,总有一天会出现问题,问题出现就要分析其原因并找出解决方法,政府在其中起着重要的作用。


  而后,在互动环节中,韩福相教授与在场师生探讨了中国经济目前面临的问题,就中国房价过高和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放缓等问题进行了具体分析并告诫学生不能完全相信教科书,要相信自己的判断。之后韩教授与师生探讨了股票市场的波动对经济产生的影响,并对日本的股市做了简要的分析。


  最好,刘建中院长做了总结。他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阐述了经济学的实质,并和同学们探讨了大家所关心的一些经济问题。希望同学们今后继续努力学习,树立全球性视角,看待问题客观全面,并鼓励大家在出国深造方面多做努力。


  韩福相,日本京都大学经济理论专业博士,日本大阪产业大学经济学研究科科长。韩福相教授长期致力于理论和应用经济问题的研究,发表众多有影响力的著书、论文、报告、活动调查,多次参与亚洲经济论坛,对宏观经济政策、经济成长、农村贫困等内容具有自己深刻的理解和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