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商学院“重温红色诵经典,青春献礼十九大”朗诵比赛的通知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团总支 发布日期:2017-10-23

  一、活动背景

  国学经典是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对于塑造学生的灵魂,增强民族的自豪感和民族的凝聚力,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爱国主义和中华优秀文化传统教育、思想道德建设,恰逢十九大党代会的胜利召开,我院组织开展“重温红色诵经典,青春献礼十九大”的主题文化教育活动。

  二、活动目的

  为迎接此次十九大的召开,加强对团员青年的教育引导工作,并进一步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大力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传承中华文化、精研专业文化,向全社会展示我院文化建设的最新成果和当代大学生开拓进取、奋发向上的青春风采,促使广大青年大学生自觉投身文化创新工程,故举办主题为“重温红色诵经典,青春献礼十九大”的诵读经典成果展。

  三、活动对象

  商学院2016级、2017级各团支部

  四、活动时间

  2017年10月23日至2017年11月2日

  五、活动形式

  各团支部可自行组织队伍,表演以诵读红色经典,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学习十九大为主题,可以采用朗诵、话剧、歌曲等形式。

  六、活动要求

  1、各团支部自愿报名,队伍数不限,每支队伍人数不得超过20人。

  2、节目时长限定为6—8分钟。

  3、节目内容要求积极向上,展现当代大学生风采,契合本次活动主题。

  七、截止时间

  各团支部需在10月25日(周三)中午12:00之前将纸质版报名表(见附件)交至5509办公室,选拔筛选时间另行通知。请各团支部报名积极参加。

  共青团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商学院委员会

  二〇一七年十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