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考研学子的一封信

新闻作者:徐楠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8-12-12

  亲爱的同学们:

  在这雪花纷飞的浪漫季节,你们即将步入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的考场。你们首先应该致敬那个在自习室、图书馆以汗水书写青春的自己。

  同学们,如果说大学时光何时最让你难忘,我想一定是坐在自习室,翻开书页的时刻。在那里,你是孤独的,唯有书卷相伴。但是,你又是幸运的,因为有和你一起并肩战斗的学友;有电话那头嘘寒问暖的父母;有关心你,爱护你的辅导员老师;有宽敞明亮的教室,还有梦想和远方。

  王国维先生曾说过:“古今之成大事业、大学问者,必经过三种之境界: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此第一境也。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此第二境也。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此第三境也。作为考研学子,经历了“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的彷徨,和“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坚韧,相信那个原本模糊的梦想一定会在不远处等你。考研是为了一个更好的自己,为了一个更好地未来。而正是在备战考研的过程中,通过阅读和思考,你一定收获得更多,那就是成为一个终生爱学习,爱思考的研究者。

  同学们,如果你考上了梦想的学校,那么祝贺你踏上了另一段精彩的征程。研究生学习不仅需要求索的精神,更需要面对困难的勇气。所以研究生阶段,仍需你以考研的热情,一步一个脚印走好。

  如果你遗憾地与梦想擦肩而过,不要气馁,更不要放弃。无论是继续努力考研,还是踏上工作岗位,都把考研当成一段宝贵的人生经历吧,至少为了曾经那个如此勤奋的自己,无悔。

  亲爱的同学,研究生入学考试,不仅仅是对我们知识学习情况的考核,更是对我们诚信品质的一次考验。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传承民族美德,树立道德新风。作为一名准研究生,我们应该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树立诚信考试的观念,严格遵守诚信考试承诺。在交上考研答卷的那一刻,也是你交上诚信考卷的一刻。答应我,两份考卷都要圆满,好吗?

  亲爱的同学,感谢你能在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度过人生中美好的四年。请记得,母校永远是你最温暖的家。所以无论你走得多远,都记得常回家看看。我们一直都在!

  相信自己,加油!在此,祝你们梦想成真!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