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分院召开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初工作会议

新闻作者:徐楠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9-02-23

  2月22日上午,商学分院在5102教研室召开期初工作会议,安排新学期工作事宜。商学分院副书记徐春光,副院长李俊及全体教师与会。

  首先,徐春光针对全体教师提出了总体要求:一定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完成各项工作。专职教师一定要严格按照学院要求认真听课、备课、讲课;辅导员管理学生要有责任心和科学的管理方法。他强调,本学期商学院领导会对专职教师的上课情况及辅导员管理学生的情况进行定期检查,督促教师端正工作态度,提高工作效率。本学期的主要任务是毕业生工作。对于考研学生,所有教师应该齐心协力,帮助他们顺利通过复试。

  随后,李俊针对新学期教务工作事宜进行了详尽的安排。她强调了以下几点:首先,应该特别重视教师教学工作。所有教师都应该认真对待每一节课,认真准备教案和课件,上课严格按照学校规章制度执行;其次,对于本次期末考试中达到学业预警的学生,辅导员一定要针对学生进行一对一的谈话,为他们排忧解难,鼓励他们勇于面对困难,找到自己学习的“短板”,查漏补缺;而后,辅导员和专职教师应该严格上课出勤纪律,尤其是在开学的一周内,一定要对学生严格要求,便于学期教学工作的开展;最后,各教研室教师之间应该互相听课,交流学习,提高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