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学习成为风尚和习惯 ——商学院举办喜迎建国70周年暨商学院“两学一做”第八阶段学习教育启动仪式

新闻作者:徐楠 巩丽然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9-03-14

  为响应习总书记“必须更加崇尚学习、积极改造学习、持续深化学习,依靠学习走向未来”的号召,坚持“两学一做”的常态化、制度化,将党内学习坐稳、坐实,3月14日下午,商学分院党总支在5204教室举办喜迎新中国建国70周年暨商学院“两学一做”第八阶段学习教育启动仪式,仪式由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教工支部书记徐春光主持,商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首先,徐春光强调了让“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意义。他说,习总书记强调:“善于学习,就是善于进步。”崇尚学习,坚持学习,深化学习,才能获得科学理论武装,才能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才能增长知识,提高才干,开拓眼界,跟得上时代发展的脚步。今年是我们新中国建国70周年,也是我们建党98周年,我们中国共产党从一个13人的政党逐渐发展壮大,带领祖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就是依靠善于学习的共产党人将所学、所思与中国国情结合起来,实现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中国化。学习不仅要学习书本上的知识,更重要的是依靠实践与思考,要在实践中学习,在工作中学习,在生活中学习。要注重学、思、践、悟的有机统一。另外,在信息技术高速发展的今天,我们也要善于使用新媒体,尤其是“学习强国”平台,利用碎片时间学习。我们商学院各党支部书记应该充分认识到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完满完成“两学一做”任务,让每一位党员都能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让学习成为风尚和习惯。

  而后,商学院团总支书记兼教工支部组织委员唐世锋宣读了“两学一做”第八阶段学习教育活动策划书。他说,本阶段“两学一做”活动突出“学”与“做”的结合,各支部要创新学习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党日活动,贴近党员的工作、学习与生活,运用“学习平台”进行学习和交流,充分调动党员的主观能动性,指导党员在实践中学习。

  最后,各位党员在薛风老师的带领下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