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举办“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主题党日活动

新闻作者:魏纪芳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9-03-28



  为提高学生党员的政治素养,做好高校学生党员的培养、教育、发展工作,从而推进“两学一做”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3204教室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主席“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讲话。学习活动由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魏纪芳主持,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及17、18级入党积极分子参会。

  首先,魏纪芳就学习“我将无我,不负人民”讲话的重要意义进行了解读。她说,作为学生党员,应该将自身学习、成长成才与国家建设相结合。面对意大利众议长“作为世界上如此重要国家的一位领袖,您是怎么想的”这一问题时,习近平主席给出的回答铿锵有力、感人肺腑、引人深思——“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他强调中国作为一个大国,肩上的责任是非常重的,面临的任务是非常艰巨的,要以“无我”之境界为中国的建设和发展奉献自己。“无我”是一种信念,“为民”是一种信仰,这正是千千万万的共产党人所保有的初心,在对这份初心的坚守下,党带领着人民走过风雨征程,在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披荆斩棘,不断取得举世瞩目的成绩。我们应该感恩于无数共产党人无私奉献的革命初心,更应该继承这份初心,在理论学习中、在实践中发扬“无我”、“为民”的精神。

  随后,各位党员、积极分子就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是一种精神、一种信仰,是共产党员应该具备的基本素养,作为学生,或许当下我们并不能为国家和人民做出多么重大的贡献,但是我们现在可以汲取知识、积聚力量、深入学习,不断向身边优秀学生、优秀党员看齐,通过自我反思,不断地更正自身所存在的问题,争取缩短自己与合格党员之间的差距。

  最后,魏纪芳强调学生党员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开展自我教育,要求全体与会人员会下认真体会“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境界,并将其运用到实际学习和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