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教工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人民日报评论《激扬巾帼志,建功新时代》

新闻作者:徐楠 巩丽然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9-03-09

6  



  为迎接国际劳动妇女节,激发女性党员奋发有为的工作精神,促进女性党员的发展,3月8日上午,商学院教工支部在5103教研室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人民日报评论《激扬巾帼志,建功新时代》。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徐春光主持,教工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党日活动。

  首先,徐春光对全体女教师致以节日的祝福。他说,今天我们迎来了第109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我代表商学院所有男教师向所有女教师致以深深的敬意。作为一位职业女性,要兼顾事业和家庭,十分不易,我们商学院的女党员在工作中尽职尽责,无私奉献,为学院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真是“巾帼不让须眉”。我们作为教师,也应该关注每一位女同学的成长与发展,帮助她们建立崇高的人生理想,建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及婚恋观,从而收获事业的成功与家庭的幸福。

  随后,徐楠老师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人民日报评论《激扬巾帼志,建功新时代》。文章指出,“她力量”的向阳生长,让国家前行更有动力。新时代的中国,为巾帼竞展芳华提供了无比广阔的舞台,为女性建功立业创造了无比丰富的机遇。

  随后,大家针对学习主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李俊说,女性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创造者,是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女性在工作与生活中的成绩值得肯定。新时代女性面临着事业、家庭的双重压力,男同胞应该体谅女性的不易。赵爽说,当了母亲,懂得了母亲的艰辛与伟大。为了孩子与未来,我们更应该自立自强,在工作中恪尽职守,真抓实干,为孩子树立好榜样。郑津说,作为男性,应该懂得尊重女性。要懂得换位思考,帮助她们解决实际困难,勇于承担家庭的责任。巩丽然说,男女平等,不仅是社会地位的平等,更重要的是,女性应该有自己的理想和追求,有自己的人生价值,而不应该成为“别人眼中”的“她”。

  最后,徐春光对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说,在我们中国共产党发展过程中,邓颖超、向警予、蔡畅等优秀的女性共产党员为我们党的事业作出了卓越贡献。在当代,女性共产党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以自强不息,爱岗敬业的精神为我们祖国各项事业发展建立了丰功伟绩。新时代男性和女性应该团结协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