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学长学姐开讲啦——公务员经验分享交流会

新闻作者:李学敏 杨文静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9-04-13



  

  为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公务员考试的相关内容,树立自己的学业目标,4月11日晚19:00,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在民生学院3106教室举行了公务员经验分享交流会。2015级会计学专业的孙利和2012级经济学专业的葛红蒙应邀参加此次交流会。

  首先,孙利从行测、申论练习方法,面试的应试技巧及自我心态调整等几个方面讲解公务员考试。孙利认为行测所包括的常识,言语理解,判断推理,数量分析和资料分析五块内容需要平时多加积累,扩大知识面;申论则需要多做题并整理错题集,多思考多研究。她最后强调,在备考的时候心态一定要好,要相信自己。

  随后,葛红蒙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备考及工作经验。葛红蒙首先简单分析了公务员工作的优缺点;随后,她提出考公务员在于积累,同时要相信自己,保持好心态,并建议大家根据自身特点找到科学的学习方法;最后,葛红蒙谈到在考取公务员入职后会遇到许多问题,面对工作中的问题要多思考,要开阔思维,找到兴趣点

  最后,交流会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