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政法大学高汉教授一行走进民生大讲堂宣讲硕士研究生招生政策并做学术讲座

新闻作者:徐楠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9-04-19

  2019年4月18日下午,华东政法大学商学院院长高汉教授一行走进民生大讲堂,认真宣讲了华东政法大学的硕士研究生招生政策。讲座由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艳主持,商学院院长刘建中,副书记徐春光,副院长李俊,全体教师及相关专业学生认真聆听了讲座。

  首先,王艳代表民生学院师生欢迎高汉教授一行的到来,并对华东政法大学概况及几位来访老师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华东政法大学博士后曲怡颖老师详细介绍了华东政法大学的学校概况、商学院特色专业及优势,研究生资助情况,就业前景,招生计划及第四届“法治中国与经济发展” 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等情况,强调华东政法大学商学院研究生注重法商结合,创新人才培养方式,注重教学、研究与实践,以雄厚的师资力量,100%的就业率吸引了全国的优质生源。欢迎民生学子报考。

  而后,高汉耐心解答了学生关于考研、专业学习、夏令营等问题,并且做了题为《科创板的特点及投资分析》的学术讲座,关注了中国资本市场的最新改革成果之一科创板。科创板作为注册制和市场化的试验田,着眼于中国经济转型、科技创新、高质量增长等更加深远的战略目标,深受学界重视。他特别强调了金融学研究者应该关注世界经济的发展趋势,特别是科技力量的融入,跟上时代的脚步。高教授以风趣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得到了师生的阵阵掌声。

  最后,王艳对高汉教授一行的宣讲进行了总结并表达了感激之情。她说,我们民生学子一定要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创新思维方式,开阔眼界,关注时代及专业发展,特别注重学、思、践、悟的结合,刻苦学习,认真钻研,争取考入华东政法大学这样的优秀院校。我们学院教师也应该注重对考研学生的针对性辅导,引导他们根据自身学习情况和院校的招生情况制定学习计划,帮助他们筑梦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