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

新闻作者:陈露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9-04-20


  为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坚定文化自信,做中华文化的传承者,4月18日下午,商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于3104教室,在支部书记张盼老师的组织和带领下深入细致的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不能没有灵魂》。

  张盼老师首先强调了支部举办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目的和重要意义,她说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政党对自身文化价值的充分肯定,是对自身文化生命力的坚定信念。文化自信更是四个自信的基础,只有坚定文化自信,才能不断地完善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我国建设成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而我们当代青年正逢强国时代,肩负强国使命,要树大德、立大志,坚持学习党的各项新思想、新政策,尤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提高自己的文化素养,提高各方面能力,做到内外兼修。

  随后,大家在张盼的带领下逐字逐句学习了文章内容。文章强调,新时代呼唤着杰出的文学家、艺术家、理论家,文艺创作、学术创新拥有无比广阔的空间,要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

  最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分享了彼此的感悟。大家纷纷表示,我们当代青年就应该树立正确的文化观,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坚持学习先进思想、理论和文化知识,提高自己的文化素养,坚定文化自信,做中华文化的传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