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欢迎名师李杰教授加入教师队伍

新闻作者:巩丽然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9-05-13

  

  

  为欢迎李杰教授加入商学院教师队伍,5月10日上午9:00,在商学院5103教室召开全体教职工会。商学分院院长刘建中,党总支书记王艳,教学副院长李俊,党总支副书记徐春光及商学分院全体教师与会,会议由王艳主持。

  首先,王艳代表商学分院全体教师欢迎李杰教授的到来。她谈到,李杰教授原是河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著名教授,硕士生导师,教学和科研硕果累累。我们青年教师要向经验丰富的教师虚心学习教学和管理经验,提高自身的教育教学方法,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保持严谨的治学态度。商学院的师资队伍不断壮大,希望各位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努力,使我们教师的整体水平得到更进一步的提升。

  随后,刘建中强调,高校教师要在教学、科研两方面下功夫,要多听名师讲课,多在实践中反思,多与教学经验丰富的老教师交流。李杰教授不仅有很高的学术造诣,而且在教学方法及人才培养方法方面也有自己的独特见解,我们应该多向她学习。商学院各位教师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发挥团队协作精神,以老带新,逐渐培养组建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最后,李杰教授对大家的欢迎表示感谢,并对今后的工作表示期待。她表示希望自己能够同各位老师在教学、科研及管理等方面不断交流学习,共同提高,促进商学院的整体教学质量进一步提升,学科建设、专业建设更加完善,尽早实现民生学院事业发展规划。

  李杰,曾任河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著名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财政学会理事、河南省财政学会常务理事、河南省税务学会理事。河南大学任职期间先后承担过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的《政治经济学》《审计学》《税收概论》《中国现行税制》《国家税收》《财政学》《财政理论研究》《税收理论研究》《公共政策》《社会保障理论与实务》等课程的讲授,曾先后在武汉大学、中央财经大学进行专业进修,由于在教学和工作上的突出表现,先后被授予开封市优秀教师、河南大学“十佳”教师。科研方面,曾公开出版《现代财政理论与制度》《税收理论与实务》《中国现行税制》《税收学教程》等著作,并在《财政研究》《经济学动态》《中国财政》等国家级刊物上发表多篇论文。曾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财政部科研项目、河南省社科基金项目、河南省软科学基金项目等国家级和省部级等多项科研项目。曾荣获国家税务总局、中国财政学会、河南省人民政府颁发的多项优秀科研成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