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经济学教研室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新闻作者:朱丽雯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9-05-17


  

  5月16日下午,商学分院经济学教研室在5103教室召开教研室工作会议。王国印教授,教研室主任白金枝及经济学教研室全体教师与会。

  首先,白金枝对经济学教研室今后的工作作出了安排。她指出,学院将在7月份进行课程达标,6月份会有预达标,请各位老师一定要认真准备。随后,她强调,今后金融学的课程将基本由经济学教研室的老师承担,大家一定要重视。对于期末试卷的出卷问题将在下个月开会作出安排。

  随后,王国印对于他近期的听课情况向经济学教研室的全体教师作出了反馈与指导。他强调了以下几点:首先,教师们要注重教态,上课态度要认真,精神状态要饱满,站姿要端正;其次,教师们的普通话要标准,发音要正确,吐字清晰,句子流畅,不能有太多的口头语,语速和声音要适中,语调节奏要有变化;另外,教师们选用教材时要注意教材的逻辑体系和结构,备课要准备教学大纲、先行课和培养目标,并且要有科学性,要注意PPT的设计;最,教师们对于课堂教学要有组织、有干预,要重视无声互动和有声互动,进而提高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