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长学姐开讲啦——行政管理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

新闻作者:岳冉冉 李星岳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9-05-17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学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5月16日下午,由商学院学生会针对行政管理专业举办的考研经验交流分享会在3105教室顺利召开。

  此次交流会邀请我院在考研中考取华中师范大学政治学专业的张莉莉学姐、考取黑龙江社科院的于淼学姐和考取河南大学行政管理专业的古晨静学姐为同学们介绍自己的考研心得,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详细的给同学们讲解了读研的必要性和在备考期间应注意的问题,包括考研各科的复习方法、考研计划、备考心态的调整、生活饮食习惯、作息时间安排,以及有关选择专业方向和复试等方面的一些心得。

  在交流会中,学姐们强调准备考研的同学们一定要有坚定的目标以及矢志不渝的信念,勤思考,重修养;要拓宽知识视野,认识到真题和英语的重要性,打下坚实的基础;调整好心态,不要心急,不要人云亦云,不要太关注他人进度,而自乱阵脚;专心做好当下的事,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做好做精;注重劳逸结合,松弛有度,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去应对可能遇到的困难。

  此次交流会,不仅给即将考研的同学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也给立志考研的同学指引了方向,使同学们对考研过程有了一个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为以后考研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