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商学院第五党支部举行党日活动——学习《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

新闻作者:党紫怡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9-05-17


  为了使第五党支部全体师生准确把握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的重要意义、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5月16日中午,在河南大学民生学院5102教室,商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商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书记李朋磊、副书记李明,以及各学生党员、预备党员、拟发现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代表与会,会议由李朋磊、李明主持。

  会议伊始,在学生代表张栋棋带领下,与会师生集体研读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

  李朋磊指出,请示报告制度一直是我们党的一项重要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对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总揽全局,以及落实从严治党、严明党的纪律、维护党中央核心十分重要。党中央制定出台《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对于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具有重大意义。我们要结合自身、结合实际,坚定不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

  李明谈到,我们一定要站在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切实加强督促检查,对不请示不报告或者草率报送的要严格问责,确保贯彻落实到位。

  最后,会议强调,党支部书记会带头学习并严格执行好制度规定,对请示报告事项亲自研究、认真把关。加强对请示报告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严肃处理,确保《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假报告条例》真正的贯彻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