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传帮带,薪火永相传 ——商学院学生第七党支部党日活动

新闻作者:夏盼盼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9-05-23

  

  

  

  五月春意浓,离别已相近。临近毕业季,为了加强党支部中毕业生党员与其他年级党员的互动以及经验交流,5月23日,河南大学民生学院第七党支部在商学楼5103教室举行了“党员传帮带,薪火永相传”主题党日活动,同时也趁此机会欢送毕业生党员。

  此次活动由学生第七党支部书记李芊池老师和昝鑫老师主持召开,2015级到2017级行政管理专业全体党员和拟发展对象与会。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关于考研和求职的经验分享以及答疑解惑。

  活动之初,李芊池首先对本支部近期以来的工作进行总结,他提出中国共产党是一支不断学习、不断进取的政党,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更应时刻保持求知进取之心,关注时事政治,我们要继续提高对“学习强国”软件的使用效率,这不仅能加强大学生党员的政治素养,更有利于综合素质的提升。而后,李芊池对2015级毕业生党员的考研以及求职情况做了问询,他祝贺考研成功和求职顺利的同学,同时鼓励暂时落榜和工作未定的同学继续加油,还提醒2016级和2017级的学生党员,要明确自己的目标,做好短期、长期规划。

  会议进行中,在昝鑫老师的提议下,我们把活动地点转移到学校的操场,一边享受温暖春光,一边畅所欲言。

  交谈中,昝鑫分享了她在读研时期室友的励志故事,以此来鼓舞大家,希望大家积极地看待考研,一旦确定目标,就要持之以恒。

  随后,毕业生贺晴也结合自己的考研经历,给学弟学妹们提出几点建议。第一,要坚定考研目标;第二,要提早备考;第三,要做时间的管理者,制定复习计划,提高学习效率;最后,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劳逸结合。她还表示,如果学弟学妹们需要,她会无偿分享自己的学习资料和笔记,并祝愿学弟学妹们未来能够取得理想的成绩。

  活动最后,2016级和2017级全体党员表达了对学长学姐们经验分享的感谢,两位老师也表达了对全体党员同志的殷切希望和衷心祝福。活动结束之后,第七党支部全体人员拍照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