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2017级旅游管理专业召开女生主题班会

新闻作者:史闪闪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9-06-03

  6月3日下午15:00,2017级旅游管理专业辅导员薛风在3501召开女生主题班会。薛风老师从三个方面讲述了与大学女生相关的问题。

  首先,薛风老师讲了女生宿舍关系处理问题。他指出女生应好好处理宿舍关系,要做到与舍友统一作息,在日常起居生活给予包容和理解;不搞“小团体” ;不触犯舍友的隐私;积极参加集体活动;给予别人关心,有难要帮,自己有事也要求;不逞一时口快;维护共同的生活环境,完成该做的杂务;学会赞美,不吝啬对别人的夸奖;合理方式解决日常矛盾等。

  其次,他又讲了女生安全问题及应对措施。他指出,女生是弱势群体,大家要时刻注意安全问题。女生要提防恋爱中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隐私安全,不能接触校园贷,时刻对资金往来保持警惕。另外,他还指出,要对网恋有正确的认识,坚决杜绝网友见面等,保持和陌生人的距离,不要被不法分子利用,谨防传销、网络诈骗。

  最后,他给同学们讲了关于旅游管理专业女生职业发展的问题。希望各位同学,珍惜大学时光,好好利用学习时间,做到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