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学长学姐开讲啦——劳动与社会保障考研经验交流会

新闻作者:黄耀允 李星岳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9-06-05

  6月4日下午15:00,商学院学生会在1103教室顺利召开劳动与社会保障考研经验交流会。为了让同学们能够了解更多关于考研的知识与经验,解决同学们的困扰,本次考研经验交流会邀请了2018年考入河南大学社会保障专业的黄建明学长和张琬学姐,为学弟学妹们分享自己的考研心得和经验。

  首先,黄建明学长主要讲解了三大考研建议。一是学硕与专硕的区别和特点,黄建明学长提醒大家要注意考研院校所在城市、院校分数、院校排名情况;二是关于考研信息和考研资料的获取,他建议大家在复习和备考阶段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制定学习计划,合理安排时间,注重学习效率;三是关于是否报考研辅导班,他指出在辅导班有更好的学习氛围,便于与同学、老师交流和讨论,能更好掌握学习重点。

  随后,张琬学姐针对考研的准备过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强调毕业后首先要明确自己的方向,是选择考研还是就业,要有坚定的态度。她提醒大家,如果选择考研,要在大一大二期间打好坚实的基础,为将来考研做准备,并为大家讲解了一些学习技巧。最后学姐指出考研过程中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学会开导自己,避免产生消极情绪。

  本次经验交流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此次交流会不但为同学们提供了有价值的考研信息,更让大家对自己今后的发展有了更加明确的努力方向,同学们受益匪浅的同时,更有信心去迎接未来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