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牵手看中国——小小导游风采大赛”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新闻作者:潘利艳 程兴源 付浩男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9-07-16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7月11日至15日, 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奔赴开封市尉氏县南曹乡北曹村开展“牵手看中国——小小导游风采大赛”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7月11日上午,商学院在商学楼前举行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出征仪式。商学院院长徐春光、党总支副书记潘利艳、团总支书记何晓斐、辅导员高伶玉老师以及参加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全体同学们参加了启动仪式。


  7月12日上午,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在开封市尉氏县南曹乡北曹村举行了“牵手看中国——小小导游风采大赛”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捐赠仪式。与会领导、老师和实践团队成员一起为北曹小学的小朋友们捐赠《看图识中国绘本》、中国地图、以及其他书籍和学习用品。


  在随后开展的实践活动中,实践团队先后为北曹小学的小朋友们开展了绘画课、音乐课、素质拓展课以及“看图识中国”导游课。活动最后,实践团队为小朋友们组织了“牵手看中国——小小导游风采大赛”,并邀请学生家长们前来观看。虽然没有亲自去过长城、秦始皇兵马俑、张家界、黄鹤楼这些地方,但通过“看图识中国”导游课的学习,小朋友们化身为“小小导游”为大家讲解这些风景名胜。


  此次实践活动,为北曹小学的小朋友们提供了增长见识、拓宽视野的机会,也使商学院的学生们将所学书本知识与社会实践结合起来,在实践中得到锻炼,在实践中磨砺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