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艳为商学院、经济学院全体党员上党课

新闻作者:高伶玉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9-10-25




  根据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0月24日下午,学院副院长、商学院、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艳以《基于供给侧改革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为题,为商学院和经济学院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


  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论述,王艳从供给侧的背景和内涵、高等教育现状、“供给侧改革”与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关系、培养应用型人才的个人思考四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王艳指出,我们国家现在已经进入大众教育的阶段,但就业市场需要与供给结构有待优化。我们是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主的学院,要突出应用型特色,提升学生的动手能力。同时,教师要落实学院“大思政格局”要求,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课堂,提升学生抗压能力,坚定学生理想信念,为祖国建设培养合格人才。


  商学院院长、教工党支部书记徐春光总结到,王艳同志结合当前国家建设热点以及学院和学生个人的发展,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意义重大的党课。学习重在落实,每位教师党员要认真思考怎样讲好一堂课,每位学生党员要努力学习,不断进取,为今后就业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