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学用典”知识竞赛的通知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 商学院 发布日期:2019-10-30

各二级学院: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一系列讲话、文章和访谈中,引经据典,从诸子百家到唐诗宋词,从孔夫子到毛泽东,旁征博引、画龙点睛,展示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总能给人以思想启迪,精神涤荡。为了引导大学生主动扛起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大旗,坚定不移地沿着文化自信的道路前进,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党委宣传部和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商学院联合举办“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学用典”知识竞赛。

  一、竞赛主题

  “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学用典”

  二、竞赛主办方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党委宣传部

  三、竞赛承办方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商学院

  四、参赛对象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全体在校生

  五、竞赛时间

  2019年11月14日

  六、竞赛地点

  待定

  七、参赛形式

  以各二级学院为单位组织参赛,每个学院派出一支代表队,每支队伍5名队员(3名正式队员,2名替补队员)。代表队成员由各二级学院自行选拔,形式不限。

  八、参赛报名方式

  各二级学院于11月5日17:00之前将纸质版报名表送至商学院团总支5101办公室,并将电子版报名表发送至shangxuetuanwei@126.com。

  九、竞赛安排

  (一)竞赛形式

  竞赛通过答题形式来进行,以答题结束后的得分情况进行排名。

  (二)竞赛环节

  竞赛分为五个环节,分别为个人必答题、第一轮抢答题、集体必答题、第二轮抢答题和风险题五轮答题环节。

  (三)竞赛规则

  详见附件二

  (四)竞赛内容

  习近平总书记在系列讲话、文章和访谈中所引用的典故。题型分为填空题和简答题两种。

  参考书目:《习近平用典第一辑》(人民日报出版社)

  《习近平用典第二辑》(人民日报出版社)

  《平语近人》(人民出版社)。

  十、奖项设置

  一等奖一名

  二等奖二名

  三等奖三名

  优秀奖一名

  十一、附件

  附件一:河南大学民生学院“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学用典”知识竞赛报名表

  附件二:河南大学民生学院“跟着习近平总书记学用典”知识竞赛规则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党委宣传部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商学院

  2019年10月29日

相关附件.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