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学生座谈会

新闻作者:程兴源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9-11-08





  根据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1月7日下午,商学院在5105召开学生座谈会。商学院院长徐春光、党总支副书记潘利艳、副院长左咏梅出席本次会议,辅导员高伶玉、董云宁及各年级各专业学生代表参会。


  本次座谈会,紧紧围绕与学生密切相关的教师授课质量、课堂出勤率、班级内部学习氛围、尊师重道、党员发展、奖助学金评定、班干部模范带头作用等方面展开。参会学生代表均能立足于学生学习、生活的自身实际以及商学院未来发展方向,畅所欲言、献计献策。他们分别提出了引导学生自主性学习、采取多样化教学方式、加强学校基础性设施建设、提升学生与班级管理者之间的沟通、强化学生的忧患意识、调动广大学生参加活动的积极性等方面的建议和意见。


  潘利艳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从学生管理工作的角度进行了详细解答。她讲到,大学生活丰富多彩,为大家搭建多个展现自己的平台,但是需要大家根据自己的自身能力,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积极参加活动。同时要调配好活动与学习之间的关系。左咏梅强调,班级管理者要敢于说话、敢于做事,以大多数学生的利益为出发点,加强学生管理,引导学生营造积极的学习氛围。


  徐春光总结道,商学院要加强制度管理,要体现出在纪律的刚性面前人人平等的原则。同时他还强调要强化学生的尊师重道意识,从细节小事来体现自身的态度。最后,他表示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不管是对教学工作、学生工作还是对学院的长远发展来说都非常重要,学院会将同学们反映的问题与各部门进行沟通,积极寻求最佳的解决方案。希望同学们为了学院的发展壮大继续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