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召开“消防安全”主题班会

新闻作者:李明琛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9-11-14


  为全力打造平安校园,进一步提高学校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11月13日上午,2018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在2404教室召开“消防安全”主题班会。辅导员张盼及2018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会议上,张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主要从火灾案例、火灾自救、宿舍乱拉电线和使用违规电器等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用生活中的实例为同学们讲解了火灾的危害、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和发生后应对措施等问题。同时,张老师也指出了一些生活中的防火小技巧:烟头不要乱丢、出门时应注意人走断电,防止电器自然、留意冒烟的地方及时向宿管阿姨汇报等,尤其强调了与同学们息息相关的电脑着火问题,告知同学们要提高警惕,防止火灾发生。


  此次活动加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杜绝不良习惯带来的安全问题,在平时也要不断学习安全知识来提高自身遇到的突发事件的自救能力,从平时的细节一点一滴做起,坚决杜绝火灾事故发生,共同营造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