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会计学与财务管理专业“分享一本好书”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新闻作者:贾雨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9-11-15




  为进一步培养学生阅读兴趣,提高学生阅读能力,11月14日下午,商学院2019级会计学与财务管理专业于2106教室召开“分享一本好书”主题班会。商学院名誉院长刘建中出席本次班会,辅导员徐瑞繁及2019级会计学和财务管理专业全体同学参加,班会由徐瑞繁主持。


  班会伊始,徐瑞繁与同学们分享了李开复的《给大学生的第四封信》片段和一段地铁读书的视频。她讲到,书籍是我们认识世界的窗口,多读书有利于同学们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同时,向同学们提出了勤读书、分享书、读好书的建议。孙仕昌、田士贤、杨晓月等同学也积极上台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喜爱的书籍,并分享了自己的读书体会。刘建中院长指出,我们通过读书来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在读书中不断反思、不断自省,在读书中了解人性、了解生活、辨别是非,读书能培养同学们独立自主的意识和自觉学习能力。最后,他强调,希望每位同学都能够通过本次活动找到自己的位置并提升自主学习的能力,在大学期间,努力学习,增长知识,不浪费青春,不虚度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