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新闻作者:高伶玉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9-11-20



  根据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要求,11月19日下午,商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职工在5105教室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会议由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潘利艳主持,商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潘利艳带领大家从新修改的《条例》突出政治性、增加问责原则内容、明确问责主体、强化精准性、提高规范化、强化上级党组织对问责工作的领导和监督、力求实效性、建立不当问责的纠正机制八个方面进行学习。她讲到,修订《条例》,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督促。当前国际形式复杂,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繁重,只有始终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守初心使命,才能实现党的奋斗目标。她还强调,不论是党员同志,还是人民群众,身为一名人民教师,在工作生活和学习过程中,都要严守纪律,勇于担当作为。


  商学院院长、教工党支部书记徐春光总结道,修订《条例》,严肃党内纪律,有利于解决实践中存在的问责不力问题。我们要将学习贯彻《条例》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将《条例》的要求落到实处。同时,要强化学生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为祖国培养出一群守纪律、能作为、敢担当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