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大讲堂(学术讲座)公告

新闻作者: 信息来源:教务处 发布日期:2019-11-25

   题  目:世界会计思想发展的“一带一路”

  主要内容:世界会计思想发展的“一带一路”,以会计思想在世界各国之间的接力发展为考察重点,反映了世界会计思想在不同时期、不同国家之间所具有的传承、创新与发展的逻辑关系,并有力地揭示了其未来的发展前景和方向。这些都为我们带来很重要的启示意义。

  主讲人:刘常青

  主讲人(简介)刘常青,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会计学会会计史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经济思想史学会常务理事,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在《世界经济文汇》、《财会月刊》、《会计之友》、《财会研究》等杂志上发表140余篇论文。先后完成河南省社科规划办、河南省科学技术厅、河南省教育厅等项目10余项;先后出版《西方市场型国有资产财务管理模式发展史》、《中国会计思想发展史》、《世界会计思想发展史》、《证券市场的权利与义务》、《项目融资禁忌80例》等10余部学术著作。

  时 间:2019年11月28日周四14:30

  地 点: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