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期末教学督导反馈会议

新闻作者:高伶玉 尹淑杰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9-11-30



  为提高学院青年教师教学质量,11月29日上午,商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在9218会议室召开期末教学督导反馈会议。民生学院副院长王天仕、商学院名誉院长刘建中、院长徐春光、党总支副书记潘利艳、副院长左咏梅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徐春光主持。


  刘建中根据本学期的听课情况向各位青年教师进行督导反馈。他对各位教师的教学表示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存在问题和进一步要求。他讲到,各位教师均能熟练讲解课程,但熟练只是基本功,要上好课、上高质量的课,还要创新课堂教学的方式方法,顺应新时代对应用型本科教育的要求。刘建中向青年教师提出四点要求:一、整体把握所教课程。尤其在课时数量较为紧张的前提下,要整体把握课程内容,及时改变教学手段,注重分层次教学,创新学生考评方式。二、激发学生积极性。注意把控学生课堂听课情绪,提高学生课堂积极性,针对不同情况的学生要因材施教。三、充分利用参考书。要多看、多想,利用多本参考书,从不同角度和思路对课程进行整体把握。四、教学和科研并重。达到两者相互促进、相互提高的效果。


  王天仕院长主要从提高教学质量、重视教研活动、承担教师责任、注重督导作用四个方面对青年教师提出要求。他讲到,提升教学能力是大学教师安身立命的本事,各位教师要重视督导组的教学反馈意见,及时进行反思和整改。同时,要积极参加教研活动,提高科研能力。他强调,教师不仅是示范,更是模范,教学是良心活,各位青年教师肩负着学生、家长、学院和祖国的期望,一定要切实的担负起自己的责任,提高教研能力和质量。


  商学院院长徐春光总结道,希望全体教师能够积极提高教学能力、提升教学质量,将功夫下在平时,不断提高,不断进步,争做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