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枫桥经验”主题党日活动

新闻作者:高伶玉 信息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9-12-15



  12月13日下午,商学院教工党支部在5105开展学习“枫桥经验”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副院长、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艳,商学院院长、教工党支部书记徐春光,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潘利艳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徐春光主持,商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


  徐春光带领大家从“枫桥经验”的发展轨迹、核心内涵、实践特征、深刻启迪四个方面进行学习。他讲到,“枫桥经验”是上世纪60年代由浙江枫桥干部群众创造,其最根本的一条,是在党的领导下,发动群众依法治理社会,逐步形成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的治理理念,学习“枫桥经验”对当下班级、学院管理有诸多启示。他强调,各位教师在班里管理和建设中,要借鉴“枫桥经验”的治理理念,依靠班级干部和优秀学生党员,充分发挥班级学生的力量和智慧,尊重学生、引导学生、服务学生,学院班子成员与各位教师共同努力,形成属于我们自己的“小事不出班,大事不出院,矛盾不上交”的治理方式。


  潘利艳总结道,“枫桥经验”虽然年代久远,但历经全国各地坚持和发展,如今又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学习、落实“枫桥经验”,全院师生,勠力同心,促进学院教学和管理工作高质量的发展。